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【資訊組】WPA2加密協議存在嚴重漏洞,請全校師生同仁注意。

一、依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北市教資字第 10640510600 號文辦理。

二、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發布編號 NCCST-ANA-2017-0101 ,WPA2加密協議存在嚴重漏洞。

(一)、內容說明:

  1. WPA 全稱為 Wi-Fi Protected Access,有 WPA 和 WPA2 兩個標準,是一種保護無線網路安全的加密協議。
  2. 攻擊者可在含有漏洞的WiFi裝置的有效覆蓋範圍內,攔截使用者傳送的檔案、電子郵件及其他資料等。甚至,特定情況下,攻擊者可以竄改、偽造傳輸的資料,或在正常網頁中植入惡意連結。

(二)、建議措施:

  1. 減少在公共場合使用WiFi服務,減少受害機會。
  2. 使用WPA2之WiFi連線時,應避免於 HTTP 連線時傳送機敏資料,盡可能用 HTTPS 連線作為機敏資訊傳送。
  3. 建議變更 WiFi AP 之 SSID (例如手機所分享之 WiFi AP),避免存在容易讓人識別身分之名稱,以減少遭鎖定攻擊機會。
  4. 建議使用有線網路取代無線網路以強化安全。

三、本校無線網路採取 LDAP/ RADIUS 帳密集中式認證,未使用單一基地台 WPA / WPA2 獨立驗證機制。

 

瀏覽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