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【文學講堂】文學走入校園-小說家陳雪講座

〈找尋愛的答案——陳雪作品中的女性成長〉

《無父之城》的推理主軸,是環繞著一樁離奇女高中生失蹤案層層展開,陳雪老師透過懸宕的情節,
細致而綿密地從「女人」的視角,鋪陳出「女孩」在青春破殼成長過程中,其純潔初生而未經世故的心靈所可能歷經種種傷痛、困惑、迷惘等各種自我認同之碎片。
本故事主角(亦即查案者)是一名三十多歲的女作家,她在追查女高中生失蹤疑案的種種碎片時
才發現自己內心也長年殘留著年少時未被妥善照護的碎片與傷口——藉由拼湊女孩失蹤的悲傷真相,女人也終於治癒了自己內心隱藏許久的傷。
在文學分類上,本書屬於懸疑推理類;但是就感性層面而言,這更是一部成長小說,
而且是屬於女性的青春成長小說——不只是獻給青春期的稚齡少女們,更是獻給一路以來隱忍著傷,努力堅強成人的「後青春」大齡女子們,
希望透過這部小說層層撥雲見日的推理過程,讓讀者也能在閱讀的過程中,剝除對自我的不信任、恐懼、失望等種種負面情緒的繭,重新發現自己心底那一塊最純潔、乾淨明亮的棲居之所。

時間:11月1日(五)下午2:20~4:10

地點:至善樓B2演講廳

報名請洽圖書館或線上報名

https://forms.gle/U5ABntsvK7z6tz9B7

歡迎以班級統一報名

 

瀏覽數